服务器一键测试包

  1. 为了方便以后的维护,托管地址已经变更,之前有fork的朋友请重新fork(https://github.com/91yun/91yuntest
  2. 修复了路由不显示的问题
  3. 更换了几个测试路由节点
  4. 增加了3个模式
    1. 简单模式:只测试机器配置,IO,带宽和全国ping值。可以最快速度的知道服务器的大致状况
    2. 普通模式:和之前一样
    3. 完全模式:在普通模式的基础上增加了unixbench测试

91yun服务器测试一键包介绍

一键包主要是为了让大家快速对服务器的基本状况有一个了解。考虑到天朝的网络出口问题,所以这个一键包更加偏向网络的测试。

影响测试耗时主要是下载,整个测试如果是能跑满100M带宽的话,应该在20分钟-30分钟。但如果只有几百k下载速度的话,就要耗很长时间了,所以如果大家看到测试卡在了下载测试,希望大家耐心等候。

测试结果存在当前目录的test91yun.log。大家可以用vim或者cat看,同时也会生成html的页面,方便大家查看和分享。具体html页面的样式参考以下内容。

使用方法:

简单模式:

wget -N --no-check-certificate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91yun/91yuntest/master/test.sh && bash test.sh -i "io,bandwidth,download,traceroute,backtraceroute,allping,gotoping"

简单模式的测试包含:常规系统参数检测,带宽测试,IO测试和全国ping测试。测试输出结果请参考:简单模式结果样式参考

主要因为普通模式的下载测试和路由测试有些耗时,有时大家可能只需要快速获得这台服务器的参数,带宽,io和延迟是多少。那么简单模式可以节省大量的时间。如果需要进一步的信息则可以使用普通模式。

相比普通模式,就是在命令最后加个s参数: bash test_91yun.sh s

完全模式:

wget -N --no-check-certificate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91yun/91yuntest/master/test.sh && bash test.sh -i "io,bandwidth,download,traceroute,backtraceroute,allping,gotoping,benchtest"

 

由于unixbench的测试极其耗资源(cpu和io会长时间处于占满状态),有些IDC禁用,会杀进程或者判断滥用。请谨慎测试。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