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爱情是让你笑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爱情是让你笑

 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

                                                                                                                       ——张嘉佳《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  喜欢她,就信任她,对她好

    茅十八,平时沉默少语,但为了荔枝开车不那么无聊,他捣鼓了一个多月,把僵硬呆板的导航仪语音文件换成了荔枝一人的茅十八版话唠搞笑调皮语音文件。荔枝听着语音,笑得花枝乱颤。

    喜欢你,就逗你笑。

    猪头,是剧中另一个主人公。当学校海报栏张贴出崔敏盗窃宿舍同学人民币两千元的事时,全世界只有猪头相信她是被冤枉的。猪头拼命家教、找活儿,想帮崔敏赚够钱,还给那个被盗的女孩儿,以证清白。钱赚到时,那个女孩已经转学了,崔敏哭成泪人,她再也没机会证明自己了。但庆幸的是,有一个人,在他面前,她永远不需要证明自己。

    猪头说:一旦下雨,路上就有肮脏和泥泞,每个人都得踩过去。可是,我有一条命,我愿意努力工作,拼命赚钱,要让这个世界的一切苦难和艰涩,从此再也没有办法伤害到她。

 

. 成为更好的你,给她最好的爱。

    高考后喜欢上了一个女孩,她明媚,她笑,她是我眼里永远长不大的女孩。 

因为喜欢她,我会把我微博、微信上遇到的每一个笑话都粘贴在备忘录里,以备不时之需;我用尽自己所能,只要能让她开心,我就乐意;我会找各种她可能喜欢的话题。

    因为喜欢她,我会把她想要的东西都记在备忘录里,随之准备惊喜;

    我会在她需要时,当天买票,火车呼啸,出现在她面前。

    因为她,我满脑的阴郁溃散,学会温暖;因为她,我每天都会告诉自己,你要努力,你要精进,你要一寸且一寸地变得更好.

    但是这一切终究也没有实现。

 

 . 让你笑,对你好,这才是爱情最好的样子。

   茅十八,不愿见荔枝的无聊,以自己独有的方式,让荔枝笑;

   猪头,不乐见崔敏的眼泪,以自己固执的努力,对崔敏好。

   虽然,茅十八和荔枝最终分手了,可是当荔枝听到导航仪里最后的声音,一定会想起那个曾经爱她爱到骨子里的男生。这是他们的青春,在一起,漫天灿烂;不在一起,爱过的盘旋在记忆里,照样是青春时光最为恒远的璀璨。

   不是谁都可以像猪头一样,为了保护自己心爱的她,奋不顾身,执着一念,只想对她好,绝不让她哭。最终,功德圆满,走上礼堂。这样的爱,谁都想要。

    所谓青春一场,就是找到你最爱的她,让她笑,对她好,不管结局,只求在自己生命的某一段时光,热烈夺目,此生不忘。来日回首,告诉自己,那才是真正的爱情。

 

 

. 爱情,那是一份对自己心爱的人的一份责任。

    此前看到过一篇文章,有几句说的很好。

    “恋爱时,爱情就是两个人在一起去做任何事。只要是你,就好。哪怕顶着冬雪,吱吱呀呀地压马路,揽腰一抱,额头一吻,你笑了,这世界就浪漫得一塌糊涂。不必寻求多大的刺激和巅峰体验,就是一顿饭,也可以吃出爱情电影般的质感。

    分手时,爱情像火锅店里的鸳鸯锅,一半热辣,一半清淡。火辣辣的眼泪,流过了,一切归于清淡。这清淡里满载回忆,也满含期待。那个影子散了,也就散了。不怨不恨,不悔不怒,我不祝福你,你不惦记我,天涯有路,各自相安。

    单身期,对可能到来的爱情,唯一的正确态度就是:负责任。负起自己的责任,于身体健康,于事业精进,于性情更懂得转圜体谅。她一来,你是最好的你,爱情一瞬间,就是最美的样子。

    爱情的美好的面具能比一个善良合适的人更有分量吗?总有一天我们都会懂得取舍。或许现在还没到时候罢了。

    麻木地对对方好,向对方妥协,会让你变得随手可得,变得不值得被珍惜。感情是消耗品,用一次少一次,把最好的自己留给最好的她,逗她笑,对她好。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